麥城找房租屋記

從2月初接獲入學通知就開始瘋狂網上看屋,
為了能滿足我(只要可以走路到學校其他什麼都好說)
又滿足我尢開出的條件(廚房要開放式、坪數不能太小、裝潢不能太醜、採光不能太差...)
又要能養貓養狗,
前前後後總共看了100多間房、聯絡了10幾個仲介...
終於在4月初結束了這一切!!!

看房子真的超累的,雖然是坐在家裡翹著腿看,
但要仔細篩選物件、跟一堆仲介聯絡,還是很累der😏
尤其因為時差關係,常常等仲介回信一等就是一天,
對我這種急性子的人來說,再看下去我真的會崩潰啊😭😭😭

*註:這篇網誌不會提到學校的宿舍系統
因為學校的物件不能養貓狗,不在我的考慮範圍。

我主要使用的找房網站是Madison Campus & Downtown Living
這個網站的好處是,可以直接從地圖上點選想要的房屋:


找到喜歡的房屋後可以寫信給仲介,之後仲介(理應)會回信,
仲介人都滿友善的,會再仔細問你的需求、房子條件、搬入時間等等,
然後就會再給你其他符合條件的物件任君挑選。



不過我後來看到喜歡的物件,會直接看是哪家仲介,
然後直接點進這間仲介的網站,順便看一下他們的其他物件。


另外一定要介紹一下我最喜歡的"walk score"功能,
只要點選房屋介紹右上方的"show walk score",就會顯示這個物件是否能步行到商店、餐廳等地方,像我這種不會開車又不愛搭公車的人絕對是優先看walk score篩選物件!



不過,我最後是在Craigslist找到符合我尢雜七雜八條件屬意的物件XD


葛雷格斯清單的壞處就是沒有walk score(如果有人發現這項功能請留言告訴我)
好處是這裡有一些非仲介、屋主自租的物件,
所以如果Downtown & Campus的上百筆物件仍不能滿足你,
格雷格斯清單可以繼續讓你看到崩潰個夠。

另外還有Zillow,也有walk score可參考,
但我不推Zillow是因為建立會員資料時一定要留美國電話,這樣好像有點排擠外國人咩😁

說到排擠外國人,在填寫仲介的申請表時,又會再感受一次...
很多仲介都會要你填他們的application,才能進入審核階段,
有的仲介會給你pdf檔讓你填好回傳,有的是直接在他們網站線上申請,
我最後申請的是Accent Management
他們的申請表必須要填security number不然不給送出,啊我就外國人膩,只好填0000000...
然後再另外打電話跟仲介解釋。
另外就是申請的過程中其實也感受到某種階級歧視,因為大部分的仲介都要求附上美國國內的薪資證明...
一種不想租給窮人怕你到時候繳不出房租的防備窮人心態,
害得我也只好再向仲介解釋一次,過程雖然麻煩,不過最後總算是租到了😭

最後,也給大家參考我將住的社區:Tenney-Lapham,
離市中心及學校走路約20-30分鐘,離湖邊走路約10分鐘,有Tenney Park和James Madison Park兩個大公園,生活機能也很不錯,
我租到的是一棟老房子的第二層,1個大房間,有walk in closet(喔耶),廚房也算大,至少不是窄窄的封閉式廚房(我尢最滿意的地方...)



房子訂了,需要操心的清單總算少掉一件,
期待展開麥城生活!💕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帶貓狗到美國

台灣街頭「藝/異」象